-南濟馳馬-

一位爱好手机摄影的火锅餐厅厨师

【大白兔】
对我来说是那种美味又拉扯的味道。那年我还上小学五六年纪,母亲在单位做销售。因为工作原因需要与客户喝酒应酬回来很晚。回来后十有八九就要拿我开刀教训。每天马上到家之前是我最难熬的时刻,不知道又要发生什么。只有大白兔,只有大白兔可以缓解当时我的紧张感。一块糖,咬三段,舍不得,分开吃。坐在"吱吱作响"的小单人床,看着头顶日光灯(现在家里所有灯光是暖色)。吃一块含着,就不那么紧张了。今天在大润发看到大白兔,拿起来放下,放下又拿起来三次。旁边我老爸告诉我:"买吧,吃了开心,很多事情都会过去……" 所以,现在看到餐厅有喝酒的客人,特别是喝酒的女客人,我反而如坐针毡。怕的是,有一天,我可能突然之间把内心压抑所有的都发泄到一个客人身上。那天,就差一点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